close
它觸摸著你的靈魂,深入你的心靈,對你拉扯、對你咆哮、對你低吟,又像是一個白色的幽靈在古墓叢中滴著冰冷的眼淚,隱隱向你訴苦,刺痛著你的靈魂和心靈……它就是被稱作世界三大魔曲之一的《黑色星期五》。





有這麼一個傳說,聽過《黑色星期五》的人都會自殺。這是一種心靈的振顫,是一種詭異的創傷,是一種不可名狀的陰晦,是一種哀悼的共鳴,是一種奇異的魔幻,是一種鬱悒的積累,是一種靈魂的漂流……





雖然這首曲子至今尚存,但已經被做了很大的改動,雖然聽起來依然有巨大的悲哀感,但遠遠不及原曲。即便是現存的改動後的曲子,心理承受力差的聽後依舊可能會自殺,據心理學家分析,這不是心理作用,而是心理效果。





帶著無限的好奇,我搜遍了所有的網站,聽到了許許多多不同版本的《黑色星期五》,然而,遺憾的是沒有一個是原版。現在能聽到的《黑色星期五》,雖然依然很傷感,但是曲子已經被改動過很多了。即便如此,它仍舊可以堪稱魔曲,我的心在顫抖,不知道為什麼,淚水已經大片大片地模糊了我的面頰,彷彿山洪暴發,無可阻止。





本來以為是很恐怖的東西,但聽過之後才感覺到,那種神靈一般的幽冥和預期完全不符,曾經相依,而後失憶、失明、戰爭、廢墟、雪地、牽手、血染……反反复复地聽了很多遍,腦海中出現了許許多多的畫面,彷彿蒙太奇的幻境,重疊交錯,混合著孩子的啼哭聲,戀人的苦苦低吟,一切都變得傷痕累累……





我一個人靜靜地聽著那神秘的旋律,連續聽了十多遍,心情越來越難控制,那不僅僅是普通的悲哀,而是以死者的口氣唱給生者,充滿著生的慾望和死的萌動,生生死死就在這音符中反复疊加,讓一件一件憂傷的往事迴盪在腦海中。我在顫抖,但我感到死者對死亡的無畏,至少我感覺他在安慰我們不要過度悲傷。似乎我馬上就要崩潰了!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我不是一個懂得音樂藝術的人,但是我依舊被那種非同一般的音符所打動著,似乎這是一個詛咒,一種可以控制人們思想和情緒的魔咒,它能夠把一種陰鬱和傷感悄悄地帶入你的心靈世界,並且把它們牢牢地附於你身體的每一個神經,直到它們一層一層地崩潰!





原版的《黑色星期五》是一首47分13秒的歌,主要由鋼琴伴奏。據說,聽完的人,沒一個能笑的出來。很多人患上精神分裂,抑鬱症等等……因此,如果現在你們聽到《黑色星期五》,並非它的魔力不再,而是已經不再是原版了。中央電視台曾報導,在中國至今還有一人保留著這首原版曲子,保存了五十多年,但至盡,這位收藏者和他的家人也沒有聽過……




還有一種說法:真正的這首樂曲早就絕跡了,它的原名叫《魔樂》,不是一個人,而是一群音樂大師創作的。真正聽過這首曲子的人沒有一個生還,它利用的是次聲波和其他手段來刺激大腦皮層神經,人的腦部和頻率20HZ的次聲波能產生共振,這根本就不是你能用意志力來克制的。





無論如何,對於我來說,這已經不再重要,重要的是那首樂曲的震撼力已經深深地紮根於我的心裡,它就像一顆來自於銀河系之外的璀璨隕石,雖然千瘡百孔,卻有著無限神秘的色彩,讓我們的心靈與之相通,隨之啜泣,為之動容。我們甚至無法用單純的音樂來形容,那是一種天籟之音,一種無法描摹的振顫,讓天地日月隨之暈眩……





也有人說那個沙啞而顫抖的高音像鬼叫,讓人們心驚膽寒,恐懼致死。但是我認為,如果真有人因為音樂走向死亡,只會是因為悲傷和寂寞,而不是因為恐怖,沉溺在恐懼中的人又怎麼捨得去感動?就像受傷的人喜歡聽悲戀的歌曲,時間的確可以沖刷很多東西,但音樂很多時候卻能夠超越時空。





我讓電腦一遍又一遍地播放著那首翻唱的曲子,聆聽那充斥著死亡的聲音,讓我的呼吸越來越緩慢,直至窒息……心中彷彿被一片巨大的黑暗所籠罩,在絕望中沉醉,努力地呼吸著空氣中瀰漫的白色葬禮的味道,我不知道這是夢境還是現實,我不只是在聆聽,我還在祈禱,祈禱著那帶著暗影的鮮花的驕傲。





突然發覺,我用一種無法抗拒的力量愛上了這首《黑色星期五》,雖然明明知道聽到的已經不再是原版,但還是那樣隨深沉地喜歡它,因為它的旋律是巨大的悲哀,是人類不能承受的,它能讓人的心臟放慢跳躍,直到死亡,那種旋律,就像一位死者在唱歌,一個亡魂在彈奏……
歌詞:
GLOOMY SUNDAY


Sunday is Gloomy,


My hours are slumberless,


Dearest, the shadows I live with are numberless


Little white flowers will never awaken you


Not where the black coach of sorrow has taken you


Angels have no thought of ever returning you


Would they be angry if I thought of joining you


Gloomy Sunday




Sunday is gloomy with shadows I spend it all


My heart and I have decided to end it all


Soon there'll be flowers and prayers that are sad,


I know, let them not weep,


Let them know that I'm glad to go


Death is no dream,


For in death I'm caressing you


With the last breath of my soul I'll be blessing you


Gloomy Sunday




Dreaming,I was only dreaming


I wake and I find you


Asleep in the deep of my heart


Dear


Darling I hope that my dream never haunted you


My heart is telling you how much I wanted you


Gloomy Sunday
網上應該有這個歌曲、可以去聽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yhu7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